太司的仙人掌☀

森空岛同名,考据在那边摩多摩多

绿意火花罗德岛分店

  “嗯!这样就好!”

澄闪拍拍手,她看着挂在门上的牌子,点了点头。

绿意火花。

下面有一行小字:罗德岛分店。

绿意火花的店面原来是罗德岛的备用据点之一,罗德岛姑且还是买了保险的,在贝希曼伯爵骗保的阴谋东窗事发后,罗德岛争取到了比料想中还要多一点的保险金。当然这些保险金不足以重新再建绿意火花,但是也相当于澄闪在罗德岛上几个月的工资了。卡拉顿那边,苦根还在犹豫要不要重建绿意火花,但是短期内是建不好的了。

拿着这笔保险金,在夏栎的支持下,澄闪向可露希尔申请到了一间新的空间,用来开设罗德岛的第一家理发店。在委托后勤干员采购部分器材后,利用手里已有的工具,绿意火花分店就开业了。

没错,罗德岛没有理发店。许多干员们都是在罗德岛靠近其他城市或乡镇时才去理发,有时在荒野上航行个把月时,就干员们相互帮忙剪发。但是绝大多数干员们的手法,不用多说也知道发生过多少惨案。这是澄闪成为干员了解了相关情况后立即做的决定。

在惴惴不安等待了一段时间后,一位娇小的卡普里尼少女探头看向店内。

“你好……听说这里在招店员……”少女说。

“咦——可是、不对,你是听谁说的呀?”澄闪先是吃了一惊,她还没有在罗德岛发过广告,所以料想不到第一个上门的不是顾客而是想来应聘店员的干员。但是转念一想,罗德岛的正式干员、合作干员、临时干员和病患加起来可能有上万人,只有她一个人肯定是负责不过来的呀,那有个店员也许也不错呢。

“是一位很漂亮的菲林姐姐介绍我来的……”卡普里尼少女说。

“是夏栎姐呀。你叫什么名字呀。”澄闪招呼她进店。

“安克……不对,蜜蜡!我叫蜜蜡!”少女说。

“蜜蜡你好呀,我叫澄闪。先坐下吧。”

澄闪看着眼前比自己还要小几岁的女孩,她甚至没法确定蜜蜡是否成年。

“你今年多少岁了呀?”澄闪问她。

“我17岁啦。”蜜蜡回答。

看不出来已经成年了,看来只是体型比较娇小。其实两人身高很接近,也许是过大的外套给人的错觉吧,让人误以为蜜蜡很矮小。

“那就是蜜蜡妹妹啦。蜜蜡妹妹也会理发吗?”澄闪问她。

“不、我不会理发……但是我会保养角,卡普里尼的、埃拉菲亚的或者是瓦伊凡的角,我都会保养的……请问这样可以吗?”

澄闪眼前一亮。对于有角的种族而言,角是一种特殊的存在,在仪容上的重要性不亚于发型和服饰。蜜蜡确实有着一对光滑美丽的角,如果如她所说,她可以给客人们提供角的护理服务,那对理发店也是很好的一项业务。

“可以!当然可以的呀!”

澄闪一把握住蜜蜡的手,噼里啪啦的声音响了起来,两个人的头发一下子蓬了起来。

“啊!对不起!”澄闪松开手。

“?没事呀。”蜜蜡歪着头。蜜蜡的源石技艺和砂石有些关系,所以导电性比较差,对澄闪的静电比较顿感,一下子没注意到自己的头发被电蓬了。“那我是可以在这里工作了吗?”

“嗯嗯,可以呀。不过在正式工作前,我来为你剪个头发吧。”澄闪说。

蜜蜡点点头。

澄闪走到角落握住自己的法杖,启动储电装置,这样就可以将自己溢出的电能储存到配套的六个浮游装置之中。澄闪有六个这样的装置,但是分为两套,每套三个,当一套储满能量时就要交给工程部,工程部交给澄闪另一套维护好且提取完电能的浮游装置。工程部会拿充满电的浮游装置给罗德岛补充能源,虽然对于整个罗德岛而言量不大,但能利用一点算一点。每次这样给浮游装置充电后,可以减少减弱自身的放电情况,所以澄闪给客人理发前都会充一次电。

“那我开始了,放轻松。”澄闪拿起剪刀和梳子。

绿意火花分店逐渐有客户来光顾,很快罗德岛专业的理发店开张的消息就流传开来,每天都有数十位客人来光顾,在一天博士来光顾后,博士为澄闪和蜜蜡开通了PRTS预约功能,干员们需要在PRTS上进行预约才能进行理发,这极大程度解决了很多人排队一整天轮不到自己的问题。代价是预约记录已经达到了一周后。某位麒麟小姐因为多次预约不到角的护理服务炸掉了手中的终端,还得自费让工程部维修。

半个月后,澄闪预定的设备和工具陆续到货,她向疗养庭院订购了一批盆栽,将绿意火花重新装修为了花店、酒吧和理发店三种功能并立的店铺。她请了一位名为羽毛笔的少女来当调酒师,羽毛笔晚上会去酒吧当调酒师,但是白天就几乎是无所事事,所以来这里做兼职。因为顾客太多,她没有时间亲自调酒。她还为蜜蜡准备了一个位置,这样理发和角护理就可以同时进行,不需要等理发后再进行护理了。

一个多月后,理发店迎来了新的员工,琴柳。琴柳擅长头发的护理,澄闪看到琴柳的瞬间就通过了她的面试。她们三人相互交流,澄闪学会了一些角的护理技术和头发保养能力,蜜蜡和琴柳也学会了一些理发的技巧,至少她们已经可以剪出干净漂亮的刘海,为澄闪减轻了不少工作的压力。

后来还招了一个来自龙门的按摩师,她带着两个巨大的机械拳头走进理发店时着实吓人一跳,她在洗头时说不得劲,炎国的理发服务没那么单薄的,于是给澄闪她们演示了一遍炎国理发的附赠服务,包括头部按摩,手部按摩,背部按摩等。这之后她就莫名其妙的成为了理发店的按摩师,虽然她按摩的手法隐隐间像是炎国的某种拳法,但是广受好评。

中间也发生了一点小插曲。在开业的第四周,一位卡普里尼女性咋咋呼呼地冲进了理发店,抱着蜜蜡对澄闪说我不会就这样把妹妹交给你们的。在羽毛笔调出一杯萨尔贡风味鸡尾酒,食铁兽给她进行了全身按摩,澄闪给她剪了头发,琴柳给她做了护理,蜜蜡给她打磨了角之后,她看着镜中的自己欣慰的走了。大家都感到莫名其妙,只有蜜蜡在说着姐姐笨蛋。

天火、夏栎和夜烟是店里的常客,倒不一定是因为来理发,可能只是因为来喝酒。因为绿意火花也提供酒水,对于部分夜出昼归的外勤干员而言就替代了酒吧的作用。天火倒是偶尔会要求帮忙剪掉烧焦的发尾。苦根、风丸和格拉尼偶尔也会来,但是他们经常在卡维多利亚,所以回罗德岛理发的机会不多。

绿意火花分店一般只会开到晚上八点。在这之后,澄闪要去进行源石技艺基础理论的学习,而且羽毛笔也要去酒吧上班,如果蜜蜡和琴柳有预约的话可能会晚点下班,食铁兽倒是到点就跑了。

澄闪一天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,但她并不觉得忙碌和枯燥。许多干员会和她讲述过往,许多有个性的干员会要求剪出独特的发型,她的每天虽然相似,却也充满了乐趣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